快訊

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?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、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研究:便秘竟會誘發巴金森氏症

10大巴金森病徵兆。圖/報系資料照片
10大巴金森病徵兆。圖/報系資料照片

最新《細胞》雜誌刊出一項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,顯示巴金森氏症可能與腸道里的微生物變化有關。

國內巴金森氏症學者、台大醫院神經部主任吳瑞美表示,近幾年全球與巴金森氏症的研究,都與α-突觸核蛋白沉積有關,研究顯示腸道菌種生長,有可能造成α-突觸核蛋白增加、累積,進而導致巴金森氏症。

吳瑞美指出,研究顯示突觸核蛋白過度沉積,會造成神經細胞死亡,進而導致巴金森氏症,而腸道的菌種有可能影響到α-突觸核蛋白沉積;而台大長期追蹤健保大數據庫資料進行研究,也發現便祕者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比例較高,而飲食習慣則影響腸道菌種生長,因此推斷巴金森氏症可能會與腸道菌種、飲食、便秘都有關連。

巴金森氏症 腸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