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去除口中蒜臭味 這個方法最快

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,吃生蘋果或生菜可中和口中刺鼻的蒜味。
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,吃生蘋果或生菜可中和口中刺鼻的蒜味。
情境圖/Ingimage

沒有什麼比大蒜更能破壞你的「口氣」,不論再怎麼努力,蒜臭味會留在口中整天揮之不去。

但是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,他們找到解決辦法:吃生蘋果生菜可中和刺鼻的蒜味。

在研究中,志願者先嚼蒜瓣25秒,接著馬上喝水、吃蘋果、生菜、薄荷葉、或喝綠茶。結果發現蘋果和生菜在30分鐘內,最能減少口氣所含的大蒜化學物。

研究作者雪莉.巴林傑 (Sheryl Barringer)博士指出,大蒜含有一種名為大蒜素的成份,咀嚼大蒜素將其分解,釋出大蒜獨特的味道。

除了附著口內以外,你吞嚥氣味強烈的大蒜成份後,它們從腸胃進入血液,再到肺部。一旦抵達肺部,這些物質會繼續存留,破壞你的口氣長達一整天。

巴林傑表示,你的第一個本能可能是去刷牙,雖然刷牙能去除附著在牙齒的大蒜成份,卻對去除肺部的大蒜成份無濟於事。

但是如果你吃大蒜食物的同時,或是吃完後馬上就吃生菜或蘋果,這些蔬果的成份將中和大蒜分子。不過,切記不要等太久。一旦大蒜穿過腸胃進入血液 (這個過程只要幾分鐘),咀嚼蘋果或生菜就沒用了。

大蒜 生菜 蘋果 刷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