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紅莓治療尿道感染?又一偏方證明無效

又一偏方證明無效。一項研究指出,紅莓(cranberry,又稱蔓越莓)膠囊無法預防或治療療養院病人的尿道感染,此發現無疑是挑戰這個坊間流傳已久的偏方。

該研究並針對紅莓汁或食品能否預防一般細菌感染,尤其是婦女的感染,提供數十年來相互矛盾的證據。即使許多指出紅莓有功效的研究,科學依據都很薄弱,市場促銷人員,甚至醫療人員照樣建議民眾飲用紅莓汁或膠囊,來預防潛在的感染。

這項新研究27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網站,該期刊社論指出,其研究方法嚴謹,研究結果可信度很高。 該社論指出,鼓勵病患使用紅莓產品來預防感染的醫療人員,「實際上是幫倒忙」。

蔓越莓 尿道感染 偏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