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稱濾掛式咖啡致癌?名醫江守山遭打臉

腎臟名醫江守山於臉書發文指出濾掛式咖啡可能致癌,引發議論。圖/擷取自網路
腎臟名醫江守山於臉書發文指出濾掛式咖啡可能致癌,引發議論。圖/擷取自網路

腎臟名醫江守山16日於個人臉書發了一篇文章指出,濾掛式咖啡的濾紙加了濕強劑,而濕強劑是致癌物,喝咖啡時可能溶出;不過,該則貼文被網友打臉,賣公平貿易咖啡的生態綠更在臉書批評,這種手段玷汙白袍光環,引發網友議論。

江守山發文指出,「濕強劑本身就是一個致癌物。假如單純碰到熱水,濕強劑的溶解度是低的。可惜的是,咖啡本身含有醇類跟油類…(仔細看看你泡的咖啡、會有一點油在裡面)這些會把紙上的濕強劑的致癌物溶解到咖啡裡。」

他寫到:「你一定會問:江醫師,濕強劑是合法使用的東西,為什麼有風險?這世上合法使用、但有風險的東西太多了。我舉個例子,反式脂肪以前也是合法使用100多年啊、現在才想到要禁掉它。」

生態綠 (Okogreen)臉書粉絲頁回應指出,這是子虛烏有的栽贓,因為市面上濾掛式咖啡的濾袋材質,多是日本供應商所提供的專利不織布,只是外觀如編織物,但不含紙漿,是專門用來泡茶、泡咖啡的。

另外,也以「違背科學的白袍商人」暗批江守山身為一位醫療專業者,本應以實驗結果為論證、法規調整為手段,卻違背科學方法來製造消費者恐慌、污衊合法業者、擾亂市場信心,這種手段實在玷污了白袍的光環。

該臉書粉絲頁也指出,食品級不織布是確保不會有重金屬、不會有塑化劑溶出。

生態綠發文回批江守山。圖/擷取自網路
生態綠發文回批江守山。圖/擷取自網路

咖啡 致癌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