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別浪費!冷凍食物比你想的更耐久放

英國民眾誤以為冷凍食物不耐久放,每年因此丟棄仍可食用的食材高達700萬噸。
英國民眾誤以為冷凍食物不耐久放,每年因此丟棄仍可食用的食材高達700萬噸。
圖片/ingimage

依據BBC的報導,英國食品標準署(Food Standards Agency)研究發現,英國民眾誤以為冷凍食物不耐久放,每年因此丟棄仍可食用的食材,高達700萬噸。FSA表示,一個家庭平均一周丟棄六頓飯菜的份量,丟棄最多的是麵包、水果、蔬菜和吃剩的飯菜。

FSA表示,在食用期限到期前,食品可以安全地被保存在冰箱內。

調查的1500人中,38%的人誤以為將煮熟的肉類食品,重新放入冰箱是危險的。23%的人表示,他們不會將煮熟的肉類食品放入冰箱,其中73%的人擔憂可能會因此食物中毒

因為這個錯誤的觀念,英國家庭每年丟棄約700萬噸的食材,68%的人曾在過去一個月內丟棄食品,丟棄的食物包括是麵包(36%)、水果(31%)、蔬菜(31%)和吃剩的飯菜(22%)。FSA表示,一個家庭平均丟棄的食品,大約是六頓飯菜的份量。

其實,冰箱就像是暫停按鈕,你可以將食品冷凍,一直到食用期限到期為止,FSA建議,在三至六個月內將食品食用完畢,並且遵照食品包裝上任何的冷凍指示,所以當你完全解凍食品後,應該在24小時內食用完畢。

冰箱 食物中毒 冷藏 冷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