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吃義大利麵不會胖?科學家這樣說…

義大利科學家研究地中海與西方飲食後指出,經常食用義大利麵不會使人變胖。
義大利科學家研究地中海與西方飲食後指出,經常食用義大利麵不會使人變胖。
圖片/shutterstock

義大利科學家研究地中海與西方飲食後指出,與一般的觀念相反,經常食用義大利麵不會使人變胖。

研究人員說,食用比較多的義大利麵與身體質量指數(BMI)、腰臀比例增加並無關聯。他們在4日透過「營養與糖尿病」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:「麵條是地中海飲食的傳統要素之一,多年來一直被認為與BMI、腰圍、腰臀比例偏高有關。」

麵條是義大利飲食的主要項目,因碳水化合物的快速簡便來源而風行全球。然而有人認為它容易產生熱量,且缺少營養,導致許多節食者迴避。

研究人員表示:「我們研究兩個不同地區的地中海人口群發現,食用麵條與一般及核心肥胖有關。過去數十年,有關方面積極推廣地中海飲食,民眾的飲食習慣卻不斷改變。低碳水化合物與高蛋白質飲食有助於預防肥胖的觀念興起下,麵食的消耗量不斷減少。不過低熱量、高蛋白質飲食,以及低脂、標準碳水化合物飲食何者比較能夠控制體重與健康(腎臟功能、骨頭的健康)的問題仍無定論。」

研究人員又說:「流行病學與臨床研究結果顯示,地中海飲食對過重與肥胖有保護作用,而且與慢性疾病、相關併發症的預防同步發生。」他們又說,這種飲食可以充當「確立營養指導原則」的基礎。

研究人員說,他們的證據呼應美國與希臘的另一項相關研究結果。根據官方機構「英格蘭公共衛生署」的說法,肥胖足以導致民眾的平均壽命減少3年,嚴重肥胖則減少8到10年。此外,歐洲每年約有8%的人死因與過重、肥胖有關。

肥胖 碳水化合物 地中海飲食 BMI 腰臀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