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洗澡全身抹沐浴乳 醫師:錯誤觀念

不少民眾洗澡時習慣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皮膚科醫生說這是錯誤觀念。
不少民眾洗澡時習慣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皮膚科醫生說這是錯誤觀念。
圖/Ingimage提供

皮膚科醫師今天表示,不少民眾洗澡時習慣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是錯誤觀念,建議前胸、後背等較油的部位用沐浴乳,其他地方用清水洗即可,避免讓皮膚越洗越乾。

英國「地鐵報」(Metro News)報導,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護理學院感染疾病專家拉森(Elaine Larson)表示,以細菌學的角度而言,拚命洗澡可能會洗去健康油脂和好菌,裂開的皮膚也可能使細菌入侵,建議每週洗1、2次澡就夠了。

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王莉芳今天表示,因洗澡引發細菌感染的情況在台灣不常見,反而是過度使用清潔劑,導致皮膚過度乾燥的問題較嚴重。

王莉芳說,曾遇過患者太愛乾淨,一天要洗上好幾次澡「洗得太乾淨了」,以致皮膚龜裂、發炎,又紅又癢,只好求助皮膚科醫師。

如何維持清潔又不讓皮膚太乾燥?王莉芳提出3點建議,包括洗澡時盡量少用清潔劑、洗澡水別過燙、不要沖太久。

王莉芳表示,很多人洗澡時身體沖了就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這是錯誤觀念,事實上清水就能將皮膚不是油脂的東西洗乾淨,沐浴乳只要著重前胸、後背等較油的部位清潔即可。

手腳較乾燥的民眾,記得用清水洗就好,否則會讓皮膚越洗越乾燥,如果洗完仍覺得乾,再擦乳液補充。

沐浴乳 洗澡 細菌感染 皮膚乾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