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熱敷墊燙傷層出不窮 七大招避免冬季傷害

健康醫療網

避免熱敷墊帶來的燙傷,要選購合格商品。
避免熱敷墊帶來的燙傷,要選購合格商品。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許碩穎報導】

冬天一到,不少人都有肌肉緊繃的困擾,民眾往往多選購熱敷墊來緩解痠痛,市面上也出現發熱床墊,讓民眾連睡眠都可以保持溫暖、放鬆肌肉,但是若是未注意可是會釀成不可挽回的傷害。

使用熱敷墊時間過長 熱傷害事件層出不窮

食藥署技正林美智表示,市面上常見的熱敷墊都是「動力式熱敷墊」,此為第一等級的醫療器材,是提供體表乾熱治療的電力醫用器材,可在使用時維持一定的溫度,讓血管擴張,緩解痠痛。但使用熱敷墊也得注意安全:

注意溫度:熱敷墊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時,溫度應於45℃以下;若是熱敷墊與皮膚間隔著衣服或者毛巾,熱敷溫度可調高至50℃。

控制時間:進行熱敷的時間不能超過約15至20分鐘,否則可能會因為熱蓄積於體表而導致燙傷

使用位置:皮膚較嫩的部位(如頸部),對熱的耐受度較低,因此需要注意使用熱敷墊的位置,以免燙傷。

溫度遲鈍者要當心使用:如孕婦、糖尿病者,都要避免溫度過高、使用時間過長。

注意使用環境:避免在易燃環境下,或鄰近充滿氧氣及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。

不以強力壓折及扭曲方式使用或收納熱敷墊。

不以別針或其他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,以避免觸電。

選購合格熱敷墊 避免燙傷

除了上述的使用注意事項之外,在選購時也要選購檢驗合格的醫療器材,購買前應看清包裝上是否有刊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「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」及完整之標示內容,包括廠商名稱、地址、品名等,並確認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等資訊,且使用前務必詳讀產品使用說明書,才能夠正確使用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熱敷 燙傷 熱傷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