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人類鼻子 可分辨1萬億種氣味

發表於美國「科學」期刊的研究發現,人類的鼻子遠比眼睛和耳朵可以分辨更多的刺激物
發表於美國「科學」期刊的研究發現,人類的鼻子遠比眼睛和耳朵可以分辨更多的刺激物
圖/ingimage

發表於美國「科學」期刊的研究發現,人類的鼻子遠比眼睛和耳朵可以分辨更多的刺激物,實驗結果推論至少可以分辨1萬億種氣味。

這項由洛克斐勒大學發表的研究,發現人類平常只使用鼻子的一小部分嗅覺功能,過去認為只能分辨10萬種氣味的鼻子,經實驗證實,可分辨至少1萬億種不同的氣味。

這個實驗為了測試人類分辨氣味的能力,設計了128種不同氣味分子並隨機分配,創造各式各樣不同的味道,然後這26個人被要求從兩個相同氣味一個不同氣味的瓶子中,分辨出不同的氣味,推算出人們的鼻子至少可分辨一萬億種不同的氣味。

鼻頂的接受器也稱為嗅覺本體,博仁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文龍表示,嗅覺本體較大的動物,嗅覺通常比較靈敏。不過,嗅覺細胞在某些情況下會受傷,例如感冒、病毒感染、鼻黏膜腫脹、鼻過敏發炎等,這些時候嗅覺接受器就受到阻礙,不容易接收氣味分子,自然不易分辨氣味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