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美國研究:手術前情緒差 影響療效

患者心情好壞,確實會影響治療成效。美國埃莫里大學研究發現,手術前壓力大、害怕、抗拒的患者,比心情平和的患者,手術效果較差。

研究人員針對230名患者的手術結果進行分析,這些患者接受了影像引導的放射介入治療。在治療前,研究人員讓患者完成一份評估情緒的調查問卷,衡量術前的心理狀態,再針對情緒分數高低進行分組。

術後,研究人員將各組患者手術中出現不良狀況進行比對。所謂不良狀況指的是,手術中出現長時間缺氧血壓不穩定、術後出血及心律慢等問題。分析結果顯示,重度情緒不佳的104名患者中,23人發生不良狀況,占22%;輕度情緒不佳的126名患者,15人出現不良狀況,占12%。與情緒穩定良好的患者相較,消極情緒強烈的患者,發生不良狀況的機率更高。

美國波士頓放射介入療法的專家埃爾維拉.朗博士表示:「研究顯示,情緒對手術結果的確有影響。」但他表示,手術前未必要興高采烈,只要能克服消極悲觀情緒,保持穩定平和的心態,就能有助手術成效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外科手術 負面情緒 壓力大 缺氧 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