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從性格 能看出睡眠品質好壞?

圖/ingimage
圖/ingimage

從人格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睡眠品質,你相信嗎?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報導指出,人格對睡眠習慣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。

1.基因決定你是夜貓或早鳥。

起得早或晚,不是靠個人意志力決定,而是由人體的生理時鐘類型決定,很大一部分是受基因影響。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環境學者娜塔莉.托特薇琪說:「生理時鐘類型能反映出個人對時間安排的晝夜節律差異,且受到年齡影響。例如,年輕人比老人起得晚。」

2.早起的人比較快樂。

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發現,習慣早起的人比晚睡的人積極,且對生活的滿意度高,覺得自己的身體健康,做起事來也更有意志力。

3.A型性格的人入睡難。

美國心臟病專家佛雷德曼將人格分為A、B、C三大類型,其中A型性格是指急躁、求好心切、有衝勁且好爭勝。這類人容易壓力上身,入睡也相對困難。美國睡眠協會教育委員會主席莎莉尼博士認為,A型性格的人無法收放自如地關閉大腦,因此難以好好進入夢鄉。

4.夜貓子喜歡冒險。

2014年發表在《人格與個體差異》期刊上的研究成果顯示:夜貓子更愛尋求感官刺激與新奇的體驗,創意比一般人多,認知功能強。

5.性格外向者,睡眠品質好。

發布在《健康心理學》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,性格外向與高睡眠質量有關聯性。此外,盡責謹慎與性格友善的人,睡眠品質也較好。

6.神經質的人容易失眠

2013年發表在《睡眠醫學評論》雜誌的研究成果說明,神經質的人對事物的反應強烈,易導致睡眠紊亂與失眠。當壓力影響睡眠,逐漸形成惡性循環,缺乏睡眠反過來削弱應對壓力的能力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睡眠品質 失眠 生理時鐘 認知功能 夜貓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