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發燒38.5度以下 儘量別用冰枕降溫

退燒用冰枕、退熱貼<br>
用途:幫助退燒。<br>
副作用:避免太冰、刺激皮膚。<br>
注意事項:冰枕或退熱貼建議用毛巾包裹,避免過冰與體溫落差太大。
退燒用冰枕、退熱貼 用途:幫助退燒。 副作用:避免太冰、刺激皮膚。 注意事項:冰枕或退熱貼建議用毛巾包裹,避免過冰與體溫落差太大。

專家的話:不少家長發現孩童發燒時,會使用冰枕或退熱貼,希望幫助孩童退燒,提醒在使用時,冰枕或退熱貼外面應以毛巾包住,避免溫度與身體差太多,造成血管急遽收縮,或引起皮膚刺激。

此外,現在多數兒科醫師不鼓勵使用冰枕等退燒,因為身體發燒是腦部發出的訊息,代表身體的抵禦能力要把細菌、病毒殺死,可幫助觀察疾病狀況,通常發燒38.5度以下,建議不要使用冰枕等方式退燒;除非發燒溫度過高,才會考慮先降溫。此外,發燒時要多喝水

如果使用的是冰枕,除了加入冰塊之外,也應加些水,以免冰塊較硬且不平整,使用時會感到不舒服。

另外,使用冰枕或退熱貼,時間不能太久,大約30分鐘後,就應拿起,如果發燒持續且溫度變高,最好趕緊帶孩童就醫檢查,以免燒太久引發嚴重後遺症。

(諮詢專家/文裕藥局藥師陳巧慧)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發燒 多喝水 降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