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髮為何一直長?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、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早晚一杯水 有效預防腦梗塞

體內水分的減少,有時也可能引發重大的問題,其中之一就是動脈硬化。
體內水分的減少,有時也可能引發重大的問題,其中之一就是動脈硬化。
圖/ingimage

【文、圖/摘自康鑑文化《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》,作者秋津壽男】

在睡眠前後要喝一杯水

水對身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一般來說,人體中大約有60∼70%是水分。體內營養成分的運送、老廢物的排泄、體溫調節等各種作用都一定需要水分,不僅如此,水分也存在於血液或細胞間。因此,如果排泄或流汗使體內的水分流失時,當然就會需要攝取水分;由於人在睡覺時會排出約一杯(約200∼300毫升)的汗量,所以起床後覺得口渴是極為理所當然的生理現象。

體內水分的減少,有時也可能引發重大的問題,其中之一就是動脈硬化。所謂動脈硬化,就如字面上所說是指動脈變厚、變硬的狀態,因此而引發的各種病狀就稱為動脈硬化症。最後當動脈的血流被阻隔,氧氣或營養無法送達重要組織時,結果就會成為導致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等的原因,所以這實在是需要平時的注意。為了預防這種狀況,建議大家晚上睡覺前和早上睡醒後都要喝一杯水。

要喝礦泉水

喝的水可以選擇礦泉水,會比只喝自家用水還要好。如果冬天時抗拒喝冷水的話,可以將礦泉水加熱到比體溫略高的溫度後再飲用。但是,一旦將水煮到沸騰,難得的礦物質成分就會減少,因此必須多加注意。另外,市售的運動飲料很容易被認為對身體有益,但其中也有糖分濃度偏高的飲料,如果覺得太甜時,建議可以用1.5∼2倍的礦泉水稀釋後再喝。

喝水時,慢慢喝會比一口氣喝光更容易滲透入身體,因此,最好可以像在品嘗一般花點時間慢慢喝水。還有,早上的一杯水能讓腸胃的蠕動活躍,因此也有助於消除便祕。就寢和睡醒時喝的水對身體有益無害,所以從今天晚上開始實行吧。

.書名: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
.作者:秋津壽男  
.譯者:蔡姿淳
.出版社:康鑑文化  
.出版日期:2015/10
.書名: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 .作者:秋津壽男 .譯者:蔡姿淳 .出版社:康鑑文化 .出版日期:2015/10
關於《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》

●不是只有DNA 生活環境也會遺傳癌症

●黑咖啡健康法:咖啡具有預防疾病的效果

●早起先做「收音機體操」,效果更勝比利戰鬥營瘦身操

●每個月緩慢減重500公克,可以輕鬆瘦下6公斤

●攝取鈣質時也要一起攝取維生素D

●挑戰的精神可活化腦細胞,動動腦和手就能預防失智症

在這個吃什麼都不安全的年代,最重要的,是要先建立正確的建康常識與概念。

你是否在多方嘗試各種健康法之後,仍然搞不懂哪些才是正確的呢?

為了困惑不已的你,本書作者秋津醫師公開傳授讓人豁然大悟的72項健康新常識,讓你維護健康事半功倍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