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吃水果 「常溫」、「不過量」為原則

吃水果,以「常溫」、「不過量」為原則。
吃水果,以「常溫」、「不過量」為原則。
圖/ingimage

【文、圖/摘自康鑑文化《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》,作者秋津壽男】

吃冰冷的水果對健康是不好的

日本人習慣水果放進冰箱冰得清涼後再吃。但這樣做其實對身體並不好。

在歐洲等國家,水果大多都是不冷藏的。就像飯店的迎賓水果也是放在水果籃裡,讓客人在常溫下吃。在知名的水果店裡,會在包裝紙或盒子上印著「請在享用前一小時冷藏」或是「請勿長時間置放冰箱內」等說明。

舌頭是身體的一部分。舌頭上的感受器,在平常體溫約36度的狀況下最為靈敏。因此,當甜瓜等水果被過度冷藏到5度左右時,舌頭會被低溫干擾而無法發揮原本功能,也就不能享受到食材本來的原味,只是覺得好吃而直接吃下去而已。還有,當冰冷的食物送進口中,結果就是造成腸胃受寒,所以不論從哪方面而言都是有害無益的。

一杯柳橙汁等於4顆柳橙

當然,我們也不能因為水果沒有冷藏過就放心地大吃特吃。到底吃多少才算適量呢? 就像在高級餐廳用餐時,最後端上一小碟水果的分量,就很足夠了。

柳橙或橘子大概吃1/4個,葡萄差不多是吃3個左右。隨著生活逐漸富裕,水果也能廉價取得,到超市買水果一次就買過多,而後怕放到壞掉而不斷努力地吃。因此吃進了比養分需求還要多的水分,那麼即使在常溫下攝取水果,還是會造成身體的虛寒。

果汁也同樣也必須注意。因為是100%原汁,所以覺得對身體有益,但其實會造成水果的攝取過量。例如試著自己榨柳橙汁,一個柳橙能夠擠出來的果汁量遠比預期的少很多。如果要榨出一杯的量,就必須用到4顆才夠。一口氣喝下如此大量的柳橙汁,其實就已經明顯超量了。

.書名: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
.作者:秋津壽男  
.譯者:蔡姿淳
.出版社:康鑑文化  
.出版日期:2015/10
.書名: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 .作者:秋津壽男 .譯者:蔡姿淳 .出版社:康鑑文化 .出版日期:2015/10
關於《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》

●不是只有DNA 生活環境也會遺傳癌症

●黑咖啡健康法:咖啡具有預防疾病的效果

●早起先做「收音機體操」,效果更勝比利戰鬥營瘦身操

●每個月緩慢減重500公克,可以輕鬆瘦下6公斤

●攝取鈣質時也要一起攝取維生素D

●挑戰的精神可活化腦細胞,動動腦和手就能預防失智症

在這個吃什麼都不安全的年代,最重要的,是要先建立正確的建康常識與概念。

你是否在多方嘗試各種健康法之後,仍然搞不懂哪些才是正確的呢?

為了困惑不已的你,本書作者秋津醫師公開傳授讓人豁然大悟的72項健康新常識,讓你維護健康事半功倍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