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7辦公室用品比馬桶還髒! 第1名是...

骯髒的咖啡杯(就是那個從昨天就放在你的辦公桌,杯裡有一層棕色膜)所含的細菌最多。
骯髒的咖啡杯(就是那個從昨天就放在你的辦公桌,杯裡有一層棕色膜)所含的細菌最多。
圖/ingimage

辦公室裡細菌最多的用品,可能令你意外。亞利桑納大學土壤、水與環境科學教授格爾巴(Charles Gerba)表示,最髒的辦公室用品往往比辦公室的馬桶座更多細菌。以下是這些用品的骯髒度排名:

1.咖啡杯。

骯髒的咖啡杯(就是那個從昨天就放在你的辦公桌,杯裡有一層棕色膜)所含細菌最多,每平方吋有2200個細菌。徹底洗淨後,可使細菌數目減至110。但是你若使用辦公室廚房充滿細菌的海棉來擦洗咖啡杯,就不可能「徹底」洗淨。

2.電話。

辦公桌上的電話,細菌第二多,每平方吋超過1600,相比之下,馬桶座的細菌數量僅為每平方吋59。電話髒是因我們觸摸電話,講話時口水濺上電話,但卻很少會清潔電話筒,雖然它經常碰觸我們的臉和嘴。

3.皮包。

雖然皮包裝錢和貴重物品,但是也裝了不少細菌,每平方吋有1100,因為你可能從未清理皮包內部,而且你又拼命把東西往裡塞,包括筆、食物和髮梳。

4.辦公桌。

我們在辦公桌上工作、吃東西、和同事聊天,所以辦公桌平均每平方吋有800個細菌,幾為馬桶座的14倍。

5.鍵盤和滑鼠。

這兩件物品可能是你每天工作觸摸最多的東西,以致於每平方吋有600到700個細菌。

6.電梯按鍵。

辦公室有個按鍵你和你的同事都得碰,那就是一樓的電梯按鍵,這也是為什麼一樓電梯按鍵的細菌,每平方吋超過600。

7 筆。

現在由於大多數工作都以電腦完成,所以辦公室的筆沒那麼多細菌,每平方吋僅為200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馬桶 衛生習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