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美研究:結婚 護心又抗癌

已婚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低於單身、離婚或鰥寡的人。另一項研究則發現,已婚可提高抗癌成功的機率。
已婚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低於單身、離婚或鰥寡的人。另一項研究則發現,已婚可提高抗癌成功的機率。
圖/ingimage

針對350萬美國人的研究發現,已婚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低於單身、離婚或鰥寡的人。另一項研究則發現,已婚可提高抗癌成功的機率。

領導該研究的紐約大學朗格醫學中心的艾維亞(Carlos Alviar)醫生表示,調查明確顯示結婚與否影響心血管疾病。他稱這是針對婚姻與心臟健康關連的最大規模研究。

該研究發現,與單身者比起來,已婚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低5%,而鰥寡者的風險則高3%,離婚者的風險高5%。50歲以下的較年輕夫婦更能從婚姻獲益,因為他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少12%。

研究也發現心臟病的主因抽菸,在離婚者當中最高,鰥寡者最少抽菸。肥胖在單身者和離婚者最常見,鰥寡者患糖尿病高血壓和運動不夠的比率最高。

另一項刊登在「腫瘤學期刊」的研究,分析罹患最常見致命癌症(例如肺癌、乳癌、前列腺癌、頭頸癌)、超過73萬4000名病人的醫療數據,結果發現與單身、分居、離婚、鰥寡患者比起來,已婚病人較不可能被診斷罹患轉移癌,較可能獲得最好的治療計畫,治療效果較佳,也活得較久。

不過,這個好處在男性身上較明顯。研究主要作者、哈佛放射腫瘤科計畫主任艾瑟(Ayal Aizer)指出,雖然兩性都可從婚姻獲得好處,但是單身男性和已婚男性治療癌症的結果差異,遠比單身女性和已婚女性的結果差異更為明顯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心血管疾病 抽菸 糖尿病 高血壓 婚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