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睡眠不足6小時 感冒機率增4倍

睡眠不足的人易患感冒,「睡眠」期刊31日公布研究顯示,缺覺者罹患感冒的機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四倍,而且睡眠越少越容易感冒。

研究人員對164名志願者進行睡眠與感冒關係的研究,把他們安排在感冒病毒的環境中,先對他們進行健康篩選,在排除精神緊張、身體特質和飲酒與吸菸的影響因素後,再對睡眠習慣進行跟蹤。

參與研究的志願者住在匹茲堡的酒店房間,進行為期一周的睡眠多寡測量,同時給他們的鼻子滴入感冒病毒,在一周內每天採集粘液,觀察感冒病毒的演變。結果顯示,一周內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時的人,患感冒的可能性比每天睡眠超過七小時的人高出4.2倍。如果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時,患感冒的機率就高出4.5倍。

研究作者、舊金山加州大學助教授普拉瑟表示,在感冒的影響因素上,睡眠少比其他任何因素都重要。以前進行的睡眠研究也指出,睡眠缺乏可使人患慢性病、早亡、易患其他疾病、出現車禍、發生工業事故和醫療失誤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