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調整枕頭高度 睡覺時充分消除頸部疲勞

.書名:你生病,全是因為「脖子」!<br>
.作者:松井孝嘉(Matsui‧Takayoshi)<br>  
.譯者:婁美蓮<br>
.出版社:方舟出版<br>  
.出版日期:2015/08/10
.書名:你生病,全是因為「脖子」! .作者:松井孝嘉(Matsui‧Takayoshi) .譯者:婁美蓮 .出版社:方舟出版 .出版日期:2015/08/10

【文、圖/摘自方舟出版《你生病,全是因為「脖子」!》,作者松井孝嘉】

調整「枕頭」高度 就可以在睡覺時充分消除頸部疲勞

經常有人問我:「怎樣的枕頭對脖子最好?」說句不負責任的話,其實「枕頭」怎樣都無所謂。重點是,它能否代替脖子,幫忙把頭支撐起來?這意味著,枕頭的「高度」才是我們該關心的。雖說高枕無憂,但太高的枕頭其實會造成脖子的負擔。

枕頭太高,會讓脖子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,使氧氣和養分不容易輸送到肌肉。如此一來,就沒辦法趁著睡覺時消除疲勞了。睡眠時間,是讓白天使用過度的脖子得到休息的重要時間。要是睡覺時脖子還在用力,那就不好了。

最近,「低反發枕」、「記憶枕」好像還蠻受到大家歡迎的,低反發就是低反彈的意思。低反發的材質就像人體工學床墊那樣,可以順著你壓它的角度不同而改變形狀。

然而,最大的重點並不是在枕頭上,而在睡覺時,必須採取頭的重量不會落在脖子上的姿勢。

此外,也有因為宣稱「對脖子好」而大賣特賣的枕頭,其實,每個人適合的枕頭都不一樣。不拘硬度、觸感或形狀,選擇自己睡起來舒服的枕頭就對了。

關於《你生病,全是因為「脖子」!》

脖子卡卡,健康拉「頸」報!

頸椎症候群醫療權威──松井孝嘉醫生,

30年珍貴臨床經驗,疾聲呼籲:「這10公分絕對不能硬!」

頭痛、暈眩、感冒、乾眼症、視力模糊、失眠、老化、慢性疲勞、

男女更年期障礙、恐慌症、憂鬱症、暴力或想自殺……都可能是脖子引起的!

有以下症狀者務必閱讀本書,深入了你的脖子,翻轉你的多病體質:

.總是頭昏腦脹,跑去醫院檢查,卻又查不出原因

.肩、頸、背痛到不行,去看骨科和復健科,卻說沒有異常

.頭暈目眩好像一直在坐船,去耳鼻喉科檢查卻說沒事

.‧噁心想吐、胃不舒服,去看內科連內視鏡也做了,沒有特殊症狀

.眼睛很容易疲倦,去看眼科,卻說沒有問題

.有慢性發燒的症狀,血液檢查等所有檢查都做了,找不出問題原因

.心悸、喘得厲害,去看心臟和循環系統,也說一切正常……

這些讓醫生束手無策的原因不明症狀,其實問題都出在「脖子」!

頸部 脖子 頸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