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多喝多健康? 美學者再反駁一天8杯水


情境圖/ingimage授權

你可能聽過,一個人每天最好要喝八杯水,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兒科教授凱洛指出,這個觀念沒有科學根據。

凱洛日前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,早在二○○七年,他在「英國醫學期刊」發表論文,反駁「一個人每天最少要喝八杯水(約兩公升)」的迷思。兩年後,他又寫書駁斥,但迷思依舊風行。

許多人相信,這是一九四五年美國食品營養局的建議,每人每天需攝取二點五公升的水。不過,這些人遺漏了一句話:「大部分水分在食物裡都可攝取到。」

蔬菜、水果、果汁、啤酒、茶和咖啡裡都有水。有人說,喝咖啡會讓體內水分流失,但凱洛指出,研究顯示這不是真的。他認為水是最好的飲料,卻不是唯一來源。人體會在你離真正的脫水還很遠時,就提醒你喝水。

凱洛指出,沒有科學證據顯示,喝更多水會讓你更健康。譬如,有人說多喝水能讓皮膚保持潤澤,實際上這沒有根據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迷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