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正確戴N95口罩:吸氣時微凹陷

N95口罩
N95口罩
記者陳易辰/攝影

N95口罩

用途:可過濾95%以上的次微米顆粒、粉塵等。

副作用:密合度高,戴久會不舒服,通常是醫院或空氣中有害物質、化工廠等才需使用。

注意事項:戴上後應調整密合度,吸氣時、口罩輕微凹陷才代表密合。

專家的話:N95口罩可以過濾95%以上的次微米顆粒,可將粉塵、惡臭分子、毒性物質等隔絕在外,但因密合度高,一般狀態下或使用時間過長,容易感到呼吸不舒服,因此多半只在特殊場合使用。

會用到N95口罩,主要是醫院醫護人員處理特殊傳染病患,或所在場所大規模消毒、空氣中有害物質、化工廠等,可以隔絕細微的粉塵、毒物等。

戴上N95口罩後,要先確認密合度是否足夠,簡單確認方法是戴上後吸氣,口罩表面呈現輕微凹陷,代表密合度夠,或吐氣時手摸口罩邊緣,確認無氣體流出。不過,配戴的時間不能太久,出工作場所就可取下。

何時該更換N95口罩,需視場所狀況而定,粉塵、毒物較嚴重的地方,每四小時就需更換,正常狀況則是每天更換;若所處環境產生較多粉塵,會附著在口罩上,讓透氣度變差、呼吸更不舒服,此時建議更換口罩。

諮詢專家:文裕藥局藥師陳巧慧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粉塵 N95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