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知識+

旅遊門診打疫苗 出國安心玩

世界各地的流行疾病都不同,韓國有MERS,中國、東南亞則盛行A型肝炎、德國麻疹等疾病,新北市衛生局呼籲,民眾若想旅遊,可提前一個月在亞東醫院的「旅遊門診」諮詢,施打傳染疾病疫苗。

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,國際間旅客互動頻繁,傳染病防治不可不慎,接種疫苗是最積極有效的方法,且部分國家入境還需特殊疫苗接種證明,新北市亞東醫院設有旅遊門診,擁有各項傳染病疫苗,就診時,因醫生需開立英文藥單,民眾應攜帶護照。

亞東醫院家庭防治科醫師朱育瑩表示,出國一定要必備「藥物袋」,以避免旅遊途中,急需用藥,包含退燒藥、止瀉、止吐藥,防蚊液則一定要選擇含有DEET的成分,若是天然精油,恐無防蚊效果。

朱育瑩指出,中國、東南亞則盛行A型肝炎,雖然死亡率僅千分之一,但若要到疫區旅遊,建議施打疫苗。

針對經由接觸、飛沫、傳染力強的德國麻疹,盛行於中國、東南亞國家,新北市提供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公費疫苗,對象包含6個月到12月大的嬰兒、15歲到49歲的育齡婦女,相關資訊則可至新北市各區衛生所諮詢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