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銀髮資源網今上線 提供3.5萬個職缺

為開發潛在銀髮人力,勞動部整合跨部會資訊建置的「銀髮資源網」今天上線,提供3.5萬個職缺;勞動部次長郝鳳鳴說,網站主要提供銀髮者就業、職訓等資訊服務,以及與青年互動交流平台,期待未來有更多銀髮與年輕人世代共融一起工作。

郝鳳鳴指出,台灣人口老化速度高於全球平均值,2025年我國65歲以上的人口比率將超過20%,達到「超高齡社會」的標準;銀髮人力的開發及再運用非常重要。「銀髮資源網」的建置,是要結合網路資訊傳播的快速及影響力,且可整合相關部會資訊,提供銀髮者全方位資訊的網路平台。

目前「銀髮資源網」提供線上3.5萬個全職、彈性工作職缺及1.1萬個人才,讓銀髮者找職缺及企業界找人才,且不僅提供銀髮職場相關資訊,更整合跨部會提供多元職業訓練、學習課程。

網路平台的設計也以銀髮友善的前提為考量,包含簡易頁面、將介面字體放大及螢幕色彩鮮豔等,同時提供線上報讀功能,更符合銀髮者視覺及操作方便,並可依個人需求設定條件查詢,讓銀髮者使用更有感,且可輕鬆的查詢到各項資訊。

網站另提供和銀髮族相關食衣住行、理財就業、旅遊人文及健康照護等生活資訊,同時提供銀髮者傳承經驗的舞台,希望銀髮長者將寶貴經驗與技能傳承給年輕的一代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老化 銀髮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