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21至40歲階段 感到不幸福


圖/ingimage

【記者鄧桂芬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福利部推動「心理健康網」,去年邀請13個縣市試辦,事先調查轄內心理健康狀況。日前調查結果出爐,高雄市男性比女性更能感覺幸福,20歲以下和60歲以上的族群也比21至40歲民眾心理健康狀態好,而月收入低於2萬元以下的人,則明顯感到不幸福。

新竹縣和台中市則發現,和子女同住的老人生活品質心理壓力,和獨居老人相去不遠,只有身體和情緒功能較獨居老人高。

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,前年自殺人口共有3565人,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為了做好全面預防工作,提出「心理健康網」計畫,針對源頭提升民眾心理健康,並加強防治自殺的網絡運作。去年共13個縣市參與,今年將擴至全台縣市。

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修慧蘭表示,試辦縣市的調查結果,可能會因問卷問題形式而有所不同,例如男女關心的事情不同,問卷結果才會顯出高雄市男性感覺比較幸福。老人心理健康,則可能和社經地位高低有關。

台南市調查,民眾多會找親友訴說、聽音樂、看電演等休閒活動,解決自身心理壓力,會尋求心理諮商的民眾只有1%。修慧蘭認為,此現象和國情有關,包括台灣人際關係比西方國家緊密,且看專業心理師和醫師都沒內入健保給付,很少人會先選擇找專業諮詢。

修慧蘭建議,心情不好的民眾要多找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,例如運動、社交,甚至上夜店放鬆心情都可達到紓壓功效。有宗教信仰者,也能藉由宗教活動讓心靈有所依靠。至於縣市政府的心理衛生中心,也應積極辦理相關座談活動,提供民眾必要且即時的幫助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心理健康 生活品質 心理壓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