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要幫忙洗衣煮飯、帶孫,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!呂秋遠給10忠告,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他因「綠手指」… 健檢紅字轉藍字

曾昇雄退休後愛上農藝,照顧果樹、作物不假手他人。
曾昇雄退休後愛上農藝,照顧果樹、作物不假手他人。
記者莊旻靜/攝影

他的「綠」手指,照亮他退休的生活。曾昇雄民國94年從自來水公司「退而不休」,因對農藝有濃厚興趣,種植無花果、牛奶果等作物,日子變得「小小滿足」,也因作息規律、健康,健檢報告上的「紅」字轉為藍字,生活充實精彩。

現年76歲曾昇雄,曾在自來水公司服務47年,從雇員、總務主任、物料課長、秘書到副理,一路耕耘,曾在兩年內完成自來水換管「催工」大工程,縮短文書作業達到高效率,不過他退休時,也因工作應酬、交往頻繁,長期喝酒,導致健康報告出問題。

退休後,曾昇雄依舊每周一到周五「上班」,只是工作場所全都不一樣。6點到果園做1小時的操,再享用自製早餐後農作,也讓他健檢報告在10個月內由紅字轉藍字,曾昇雄笑說,他維持健康活力秘訣是「每天都要流汗」。

曾昇雄對農藝十分感興趣,認識已故中興大學教授倪正柱,在倪正柱指點下,曾昇雄開始種起木瓜、無花果等作物。曾昇雄說,他喜歡「新東西」,像獲悉嘉義有農友有「牛奶果」的苗,就跑去買來試種,甚至還買低溫乾燥機、烤箱,將自家蔬果乾燥做成果乾,或烤披薩與親友共享。

曾昇雄說,從事農藝、蔬果種植也曾有挫折,但只要看到開花結果,每天都有小小滿足,「擁一方天地」和親友共享農忙成果,是他生活的大樂趣。

牛奶 健檢 木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