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生活智慧王

6、7月電費帳單暴增? 兩招檢查台電是否算錯價

台電表示,6、7月取消夏月電價,因是在月底決定,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,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。
台電表示,6、7月取消夏月電價,因是在月底決定,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,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。
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胡經周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民眾在8月初陸續收到今年6到7月電費帳單,許多網友討論「怎麼會多那麼多」、「電價是不是偷偷漲」,台電表示,絕無偷偷漲價,電費帳單上都附有該期帳單計算公式,以及與去年同期的用電度數比較,若計算公式最後有出現一項「負數」,就是已經扣除6、7月夏月電價。

台電說明,6、7月取消夏月電價,由於都是在月底決定,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,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。大致來說,若帳單在8月2日之前就收到,可能還沒有扣除夏月電價,之後則應該已經扣除。

台電表示,民眾可以檢查電費帳單,在「計費內容」一欄下方,會有該期電價計算公式,除了可以比對「電價有沒有偷偷漲」之外,如果計算公式最尾端出現一項負數,那就是扣除夏月電價的部分。例如記者家中帳單在8月6日收到,6月部分算式仍以夏月電價級距計算,7月部分已經以非夏月電價級距計算,公式尾端出現「負355元」,就是扣除的夏月電價。

另外,台電也提醒,在帳單中「節電資訊」一欄,會有去年同期用電度數,與今年同期用電度數比較。以一級變頻冷氣來說,4坪大小空間用的冷氣,在家上班每日多開8小時,每個月可能多耗160度電,民眾可以比對用電度數、評估帳單是否正常。

有餐飲業者收到電費帳單暴增為幾十萬元,台電表示,該個案為電表故障;若用戶對電表有疑慮,打電話向台電反應後,台電人員將到現場先看外觀是否明顯故障,並做簡單測試,如果用戶堅持要深入檢查,會拆機帶回檢測,假如所有檢測都是正常,在向用戶說明後,仍會按照抄表結果計費。

電費帳單 夏月電價級距 用電度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