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?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、走路回家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生活智慧王

送媽媽什麼禮物都好?命理師建議:這四樣東西別送!

媽媽經

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,除了要迎合自己母親的喜好外,更要謹慎挑選禮物,以免表達心意不成反倒觸了霉頭。
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,除了要迎合自己母親的喜好外,更要謹慎挑選禮物,以免表達心意不成反倒觸了霉頭。
圖片/ingimage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,不少人都打算送禮慰勞辛苦了一整年的媽媽,但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,除了要迎合自己母親的喜好外,更要謹慎挑選禮物,以免表達心意不成反倒觸了霉頭。風水命理師謝沅瑾特別提醒,某些物品因為本身帶有不吉祥的負面意涵,並不適合送禮,挑選時要特別小心!

避開風水禁忌,這四樣東西不能送

1、時鐘

建議不要送時鐘的原因,是因為「送鐘」諧音「送終」,對長輩而言是非常不吉利的禮物。但也不是所有的時鐘都不能送,不能送的主要是掛在牆壁上的掛鐘,鬧鐘和有鬧鐘功能的手錶則不包含在內。

2、鞋子

鞋子因容易讓人聯想到「跑路」和「出國深造」這類的詞彙,所以比較不吉利,不過並非所有的鞋子都有此禁忌,像是木頭鞋和繡花鞋等裝飾類的鞋子就是送禮的好選擇。

3、傘

傘由於音近「散」,在送禮上也建議盡量避免。但若真的想送給媽媽,還是可以請媽媽準備一張紅紙,並在紅紙裡包1枚硬幣後交給自己,因為只要不是免費收下對方的禮物,以民俗的角度來說就不算是接受對方的送禮。

4、刀

從民俗的角度來看,送刀子有要和對方「斬斷關係」、「分手」和「絕交」之意,所以為避免讓媽媽覺得不吉利,即使是廚房必備的菜刀、水果刀或各式刀類,一般還是建議避免拿來當作禮物送給媽媽。

送禮記得「換位思考」,小心人氣禮物地雷

送禮除了需注意民俗禁忌外,看似安全的人氣禮物其實也有不少地雷,挑選時多考慮媽媽的條件和喜好才不會送出被收進抽屜深處的禮物!

1、珠寶飾品

媽媽的年紀通常比較偏愛具份量的珠寶飾品,且盡量不要買手鍊跟戒指,除了做家事時容易勾到之外,長期接觸水也讓保存不易。所以可以帶媽媽去現場挑選,或是觀察媽媽珠寶盒裡有哪些首飾及她的配戴習慣,才不容易踩雷!

另外,也可以從「務實性」下手,如果想給媽媽驚喜,建議可以挑選銀飾或黃金,以「保值」為出發點就不會出錯。

2、美妝保養品

美妝保養品是許多人送母親節禮物時最方便實惠的選擇,應盡量挑選具有「保濕、修護、抗皺」功能的保養品,這些才是媽媽比較在意的肌膚保養問題。唇膏或是彩妝品也要避免只用現在流不流行來作為挑選準則,因為媽媽主要在意的是「好氣色」,購買萬年不敗的豆沙色口紅就可以啦!

除了上面提到的各品項地雷外,將廚房用具或清潔用品當作禮物也可能會讓媽媽有「被奴役」的感覺!想送出讓媽媽覺得開心又實用的禮物,不妨花點時間和辛苦的她聊聊天,了解她的喜好和需求,除了可大大提升送禮精準度,也更能讓媽媽感受自己的心意。

保養品 保濕 提神 慢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