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生活智慧王

夏天付電費心好痛!快來看5種常用電器的省電妙招


記者蔡容喬/攝影

會過日子的人都知道,每個月的電費是一筆不少的費用,尤其到了夏天,每天都要開冷氣,電費更是大飆漲。

其實家裡的很多電器,只要使用得當,也是可以很省電的哦!小編這就為你送上省電省錢攻略!

<br />記者王慧瑛/攝影

記者王慧瑛/攝影

電鍋省電攻略

1.按家庭人員選購電鍋

建議大家根據家庭人員多少,確定選購多大功率的電鍋,並不是越小就越省電。

2.米飯煮前先浸泡

米飯烹煮前先浸泡30分鐘,可以縮短電鍋烹煮時間。利用電鍋斷電後的餘熱效應進行飯菜食物的加熱。

3.及時拔下電源插頭

一個電鍋待機功率為2.5w。電飯鍋使用完後,也要隨手關掉電源,如果不關掉,電飯鍋會進入保溫狀態,繼續耗電。既耗電又縮短使用壽命。

4.經常擦拭

電飯鍋發熱盤上污垢或者銹漬太多會導致它的傳熱性能變差,這時要煮熟飯,消耗的電能自然增加。

<br />記者陳易辰/攝影

記者陳易辰/攝影

冰箱省電攻略

1.遠離熱源

一台冰箱,冰箱周圍溫度每升高5度,其內部要增加25%的耗電量。因此,冰箱要遠離熱源。

2.選擇適宜溫度

冷藏室調到攝氏5度,冷凍室調到零下攝氏14度最適宜,較為省電,也有利於食物儲存。

3.食物儲存八分滿

冰箱裡的食物過少,熱容量會變小,增大用電量。食物過滿則不利於冷空氣循環,同樣耗電。冰箱內部存放食物容積以80%為宜。

4.在冰箱內解凍

如果冰箱裡的食物需要解凍,可提前幾小時將食物放到冷藏室裡,這樣食物的冷氣能減少冰箱壓縮機的運轉,冷藏室內的相對溫差也能使食物解凍。

5.經常除霜

霜是冷的不良導體,冰箱結霜後使製冷能力下降,為冰箱定期除霜則能降低消耗,節省電量。

記者凌筠婷/攝影
記者凌筠婷/攝影

熱水器省電攻略

1.夏季水溫、環境溫度較高,使用時可提前1~3小時加熱,水溫設置在攝氏40~60度。冬季水溫及環境溫度較低,可提前3~5小時加熱。

2.不用時拔掉電源

除了選用節能型熱水器,熱水器不用時,最好拔掉熱水器電源,需要使用再提前將其打開,避免長期處於保溫狀態。

<br />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趙文彬攝影

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趙文彬攝影

電視機省電攻略

1.不用時拔掉電源插頭

現在的電視機基本都是液晶電視,大多沒有機械開關,只有遙控開關,一般待機功率為0.3~5瓦,所以一般關機以後最好將電源插頭和室外天線拔下,這樣既節能又安全。

2.控制好對比度和亮度

液晶電視的功率主要在背光燈,大多液晶電視都有自動亮度控制功能,會根據外部環節自動調節背光的亮度,建議觀看電視的時候打開此功能,一般都會節電20%~30%,最大能節電40%左右。

冷氣省電攻略

1.26℃涼爽又不費電

理論上,冷氣溫度每調高一度就可以節約大約10%的電能。但考慮舒適度和健康因素,冷氣數字宜設置在26℃左右,這樣既涼爽又不費電。

2.頻繁開關冷氣會使其一直處於運作狀態,更加費電。所以當室內溫度降低後別急著關冷氣,將溫度調高,風量調小就好。

3.冷氣從啟動到感覺涼爽這段時間最為耗電;而待室溫與設定溫度相同後,耗電量會降低。自動模式會依照房間狀況,選擇最為適當的風量及風向。

洗衣機省電攻略

1.先浸後洗

洗滌前,先將衣物在洗衣精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~14分鐘,讓洗滌劑與衣服上的污垢髒物起作用,然後再洗滌。這樣,可使洗衣機的運轉時間縮短一半左右,電耗也就相應減少了一半。

2.不同顏色的衣服分開洗,不僅洗得乾淨,而且也洗得快,比混在一起洗可縮短1/3的時間。

3.注意用水量

水量過多過少都會影響洗衣機正常的洗滌功能。注意,水位也不要太高。

有了這些省電小妙招,省下的錢就是一筆不小的數目,朋友們快用起來~

Source

冰箱 冷藏 米飯 節能 冷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