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?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,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董氏調查:41%台北人身體不快樂

台北上海兩地青壯年身體快樂指數
台北上海兩地青壯年身體快樂指數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台北、上海兩地青壯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,發現台北人的身體快樂得分平均只有62.1分、輸給上海人的65分;41%的台北人身體快樂指數不及格,比上海人的31%多,且台北人平均蔬果攝取每天僅3份,也比上海人少0.4份。

基金會請台北、上海兩地各近500名20至59歲民眾,依照皮膚狀況、腸胃功能、是否易感冒等免疫力狀況等指標自我評量;結果發現20到40歲的台北女性表現最糟糕,身體最不快樂、腸胃最不順暢、蔬果攝取量最不足,登上三「不」榜首。

董氏基金會公布台北、上海兩地青壯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,發現台北人的身體快樂指數低於上海人,而且20至40歲的台北女性身體最不快樂、腸胃最不順暢、蔬果攝取量最不足。
報系資料照
董氏基金會公布台北、上海兩地青壯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,發現台北人的身體快樂指數低於上海人,而且20至40歲的台北女性身體最不快樂、腸胃最不順暢、蔬果攝取量最不足。 報系資料照
從蔬果食用頻率來看,台北人平均每天攝取3份蔬果,距離每天5份的建議量有一段差距,也比上海人少吃0.4份,且越年輕的人,蔬果吃得越少;台北50至59歲受訪者平均一天攝取3.5份蔬果,但20至39歲一天卻吃不到3份。

腸胃困擾方面,台北、上海兩地前兩名都是腹脹、殘便感,第三名男女不同,男性是腹瀉、女性則是便秘;董氏基金會營養組營養師呂蕙如表示,女性食量小,加上外食越來越精緻,是排便不順的主因。

蔬果中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,是決定身體快樂及順暢力的關鍵,呂蕙如說,最好天天都要吃到三蔬二果,可選擇芭樂、奇異果、木瓜、番茄、柑橘類等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,但不建議晚餐後一次吃兩份水果,因為反而容易因水果糖分高而脹氣;上班族白天可帶水果當點心,下午茶少吃精緻糕點、含糖飲料。

【2014/09/04 聯合晚報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