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醫師說法:防高山症 挑近馬路的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宛瑜/新北報導】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師、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副理事長王士豪說,幼兒的腦容量比較飽滿、需氧量比成人多,建議父母若真想帶幼兒爬百岳,可挑距離馬路近的高山,若有不適可快速開車下山,減緩高山症。

登過70座百岳的王士豪長期研究高山醫學,他去年7月也曾帶3歲多女兒爬海拔3422公尺的北合歡山。

王士豪說,高山症通常發生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,上升速度太快易引發高山症。因此他帶女兒在2000公尺的清境先過夜、隔天再上3100公尺的合歡山、第三天到北合歡山,逐步適應海拔高度。

王士豪說,幼兒若發生高山症,也不太會表達,可從精神不佳、食慾不好、活動力降低、是不是好安撫、睡眠是否安穩等狀態來判斷。

孩童高山症狀初期不明顯,但病情變化速度難預料,治療高山症的最好方式,是盡快下降海拔高度,因此他建議,要帶幼兒爬山,可等到孩童上幼稚園;或選擇在公路旁、「方便撤退」的山來爬。

高山症 食慾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