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車禍案例 2/下半身骨折 縫合又補皮 復健路漫長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鄧桂芬/台北報導】

今年四月,一名23歲、從台中到台北念書的陳姓女研究生,中午騎機車要到學校上課,途中等紅綠燈時,和一部砂石車並排。沒想到在綠燈起步時,女研究生的機車打滑,捲進旁邊砂石車的輪下,車輪輾在膝蓋至大腿會陰部位,皮開肉綻,骨盆、大腿骨和腳踝都有深層骨折,頭部也有外傷。

捲入砂石車 肺嚴重挫傷

救護車將患者送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,患者不斷哭喊:「怎麼辦!好痛!好難看!」當時接手的醫師是骨科主治醫師周德財,他先偵測患者的生命跡象及意識,最後送進急診室做清創手術。

當時陳姓女研究生的父親急忙請假從台中趕上來,見到女兒受傷的狀況,不停流淚,還一直拜託周德財:「請讓我女兒能夠繼續走路,她還這麼年輕啊!」周德財說,患者的肺部受到嚴重挫傷,恐致血栓塞住肺動脈,生命跡象不穩定。

天天淚洗面 怕不能走路

緊急處理傷口後,患者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一周。陳姓女研究生的父親、母親及姊姊都到台北照顧她,但是父親有工作在身,在台北待了三周後,就被公司催回台中上班,只好由母親及姊姊輪流照顧,全家人的生活作息全部被打亂。

周德財說,患者和母親幾乎每天都在哭,擔心患處難看,以後無法正常走路。母親哭著告訴周德財:「只要讓我女兒能正常走路,能和一般人一樣活動就好了。」

先固定股骨 再補回皮膚

一周後,周德財觀察陳姓女研究生無生命危險,於是替她安排固定股骨骨折的手術。不過患者大腿會陰部的皮膚缺血性壞死,幾乎完全「黑」掉了,必須再做補皮手術。最後在病房住了一個月,才轉至復健科,預計今年十一月才能完成復健治療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救命關鍵/多處骨折傷患 三步驟救回來

復健 會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