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68歲退休醫 考照、玩臉書、證婚必講新梗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惠惠/台北報導】

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行醫近四十年,今年六十八歲的他,兩年多前退休。身為「資深國民」的他透過演講、部落格、臉書,教他人從神經醫學角度看待老化。

擁有神經、精神醫學專長的陳順勝,要求自己六十歲以後,每年盡可能考一個證照。現在的他,有英語觀光旅遊領隊執照,還是火腿族、仲裁協會仲裁人。

「我有時間壓力,覺得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。」為嘗試不同生活,陳順勝常獨自旅行,他的部落格、臉書還以影像記錄生活點滴,包括迎神會、宋江陣等民俗活動,連看完展覽、表演,都會寫心得報告。

身為「資深國民」的他,相當重視自己的裝扮,盡可能日行一萬五千步,以免身材走樣,顯露老態。他還奉勸老人家,不要只顧著在家種花草。多讀書、多與人溝通,學習使用3C產品,能激盪腦力、防止退化,「政府也應鼓勵成人教育」。

不只如此,陳順勝還和年輕人比賽電玩遊戲,但他不是打發時間,還從中找到時間管理的方式,「要玩就要玩到最好」。

陳順勝說,因大腦逐漸退化,記憶力衰退,老人家可能變得嘮叨、固執,還不斷重複。他時時叮囑自己,避免重複講話而顯得嘮叨,即使講笑話,「一定要講新的,盡量不要重複。」讓他引以為傲的是,就算是證婚,每回都會想出新的祝福,絕不流於陳腔濫調。

老化 3C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