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外籍生踩泥巴插秧 體驗新屋無米樂

大園高中6名來自各國的交換學生,下田插秧,直呼「好好玩」。 記者林麗如/攝影
大園高中6名來自各國的交換學生,下田插秧,直呼「好好玩」。 記者林麗如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麗如/新屋報導】

新屋鄉埔頂國小師生種的「有樂米」已成新屋之星,今年插秧陣容更龐大,來自美、加、巴西、德國、日本的交換學生,全下田插秧,略懂中文的他們,雙腳浸滿泥巴,直說:「好好玩」。

6名大園高中外籍交換學生一大早就到埔頂國小,與210名小學生交流各國主食,來自西德、16歲的Philip說:「我愛台灣,我喜歡臭豆腐。」埔頂學童報以熱烈掌聲。埔頂國小校長陳淑珍也親自下田,第4年舉辦「有樂米」春耕,校長說,一開始有家長質疑:「我們種田已經很辛苦了,難道還要讓孩子也種田?」經幾年體驗,家長發現孩子真的不一樣了!

3年級的黃姵蓁說,她是插秧的全勤獎,從幼稚園到現在,4年都參加,「學習插秧後,我真正可以感受農夫的辛勞,從此吃飯一定吃光光。」個頭小小的她,現在還會勸人珍惜食物。同班同學謝芷芸說,插秧時偶爾不小心會把泥巴弄到同學身上,大家就算因為泥巴而吵架,還是很開心。

3年級的張恩瑋和6年級的張恆瑋是兄妹檔,媽媽在平鎮高中教英文,恆瑋代表全校師生用英文向交換學生介紹有樂米,國小生涯最後一次春耕,恆瑋說:「非常能體會爺爺的辛苦,回家也會幫忙爺爺田事。」

今年春耕陣仗大,除了埔頂全校師生,外籍朋友、新屋鄉公所、農會總動員,還有來自北市公館國小的12名學童前來校外教學,下田體驗。陳淑珍表示:「種稻體驗課程,已從活動變成學校課程,希望學童能夠真正體驗土地,關懷鄉土、愛自己的文化」。

豆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