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Healthy Living 7:學有聲的才藝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喻文玟/報導】

重要性:★★★★★

計畫案:唱歌、彈琴

執行難度:★★★★

俗話說:「萬事起頭難!」要學好一樣才藝不簡單,但也沒那麼困難。才藝老師分享,只要有興趣,有志者事竟成,以音樂為例,「人」就是一種樂器,唱歌就是一項才藝。

執行方案1:唱歌

台中特殊教育學校音樂老師陳蔚綺,長期義務指導盲生學樂器。她認為,唱歌是最簡單的才藝,但有些人就是不敢開口,覺得自己聲音不好聽,也不用勉強;喜歡唱歌的人,可以在家裡裝設音響設備,就能輕鬆唱歌。

執行方案2:直笛、陶笛

對於小朋友學音樂,陳蔚綺認為,過去家長的傳統觀念,一定要從鋼琴學起,倒不盡然;現在直笛、陶笛相當流行,不用特別請才藝老師買樂器回來,學校音樂老師指點,照著樂譜也能吹奏出悅耳音樂。

陳蔚綺說,直笛其實算是一種古典樂器,有各式樂譜,好友都有興趣也能吹出不同和聲,難度不高。

執行方案3:電子琴

至於成年人,陳蔚綺說,學過鋼琴的人對音樂有一定基礎,想再重溫琴鍵敲奏於指尖的感覺,又不想太花時間,可以買電子琴。現在的電子琴設計非常新穎,右手彈旋律,左手「一指神功」就能伴奏合弦,很容易再度上手;也適合親子一起摸索。

執行方案4:口琴

口琴也是可以自學的樂器。陳蔚綺說,口琴和一般管樂比較不同,有「吹音」和「吸音」,也不像一般樂理難理解,一個音階、一個音階循序漸進,需要耐心和技巧摸索,挑戰難度比較高。

執行方案5:烏克麗麗

有些人想學吉他的人,也許可以嘗試最近最夯偶像劇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中,男主角陳柏霖彈奏的「烏克麗麗」,又稱「尤克里里」,是一種夏威夷四弦琴,難易度和吉他差不多,但比較輕巧,方便攜帶。

【2012/01/01 聯合報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