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科技業農夫/地瓜葉建立信心 高麗菜手到擒來

元氣周報

林振德說,第一次拿著鋤頭下田耕地就把他累翻了,但內心的感覺非常踏實而滿足。 圖片提供/林詩畇、林振德提供
林振德說,第一次拿著鋤頭下田耕地就把他累翻了,但內心的感覺非常踏實而滿足。 圖片提供/林詩畇、林振德提供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王問鼎/報導】

在外商通用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林振德,在工作上打拚三、四十年後,兩年前退休。但退休後,一來沒有詳細規畫退休後的生活,二來公司還常須要他回去幫忙,讓他還不能真正享受屬於自己的退休日子。

幸好,他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太太,從農會家政班得知新北市「有機市民農場」的計畫,就拉著他去報名,從此,讓他成為一個快樂的「都市農夫」。

大太陽底下 樣樣都新鮮color="0074ad">

回憶起第一天拿鋤頭下田工作的情形,林振德笑著說,幾十歲的人了,那天才知道什麼叫「手無縛雞之力」。他從來不知道鋤頭那麼重,下田工作不到5分鐘,鋤頭沒舉幾下,就已經汗流浹背,10坪大小的農地,硬是花了他一天的時間才整理好。

但當他擦著汗,回頭看那一片田地時,內心不禁升起一股踏實、舒適而滿足的感覺。他忽然覺得,離開待了幾十年的辦公室,在太陽底下揮汗工作,其實還蠻不錯的。

費心思研究 失敗再重來color="0074ad">

林振德親手種下的第一個菜苗,是一顆帶有幾片葉子的地瓜。他發揮科技人擅於理性分析的能力,認為地瓜生命力強,葉子又比較不怕蟲害,比較適合他這種「初階級」的農夫。果然過沒多久,他就開始採收地瓜葉,建立了自己的信心。

現在,他的田裡有高麗菜、A菜、荷蘭豆、秋葵等好幾樣蔬菜,每一樣他都花費許多心血去研究如何栽種,雖然有時因為天氣、蟲害等因素而失敗,但他不氣餒,失敗了就再重來,因為種菜已經成了他退休生活最大的樂趣與重心。

林振德說,他現在最大的享受,是每天下田工作後,坐在田邊呼吸新鮮空氣、欣賞那一片好風景,身心覺得輕鬆舒服。所以,他每天都會到田裡報到,做一個「快樂的都市農夫。」

地瓜 高麗菜 蔬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