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下雨天外出很惱人?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新手農夫/不必等退休 頂樓變農園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孫蓉華/報導】

對農地產生情感,卻不能天天往宜蘭跑,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乾脆把自家樓頂小花園重新改造,變成一個小型的屋頂菜園,目前種了芥菜芹菜、日本蔥等,一樣不施肥、不灑農藥,他現在就可以享受自耕自食的樂趣,一把芥菜就是很好的一頓早餐哩!

王星威說,很多人說退休後要種田,他以自已的體驗指出,「要做就立即行動」他估算過需要花費的時間、金錢等,其實不如想像的多。廢耕田地、代耕農友也不難找,最近農業相關資源很多,不論是想要先體驗下田,或想看看別人的心得都有。重點在你想圓的夢,是哪種農家樂。

都市農夫當出心得後,王星威更想嘗試在都市開發出小農的可行性,除了自家的屋頂菜園,他想仿傚日本,在辦公室也設計菜蔬區,只是必須先克服一些問題,計畫仍在執行中。

芥菜 芹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