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誤吞魚鉤 婦人肚痛2個月

愛吃魚的洪姓婦人渾然不知吃下4根小魚鉤(方形框內),卡在小腸造成腹痛且腸壁瀕臨破裂,險些危及生命。 記者陳永順/翻攝
愛吃魚的洪姓婦人渾然不知吃下4根小魚鉤(方形框內),卡在小腸造成腹痛且腸壁瀕臨破裂,險些危及生命。 記者陳永順/翻攝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永順/大林報導】

住在台南市海區的洪姓婦人愛吃魚,大啖鮮魚後肚子疼痛,醫師檢查發現腹部有4根各1公分多的魚鉤,卻因延誤2個月處理,造成小腸中段潰爛約50公分,腸壁被鉤破將危及生命,緊急開刀取出魚鉤及魚線後才解除「心腹大患」。

50多歲洪姓婦人渾然不知何時吃下魚鉤,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昨天研判,問診得知她愛吃魚,餐廳、友人海釣的魚都吃,有可能魚鉤部分斷裂,連同釣魚線卡在魚嘴巴,未清理乾淨加上沒有細嚼慢嚥,大口吃進肚子,造成4根魚鉤卡在小腸3個地方。

洪婦4個月前與友人享受鮮魚美味後沒幾天,肚子開始疼痛,吃藥沒改善,到醫院檢查照X光片發現好幾根魚鉤卡在腹部,醫師無法確定卡在那裡,也未察覺腹膜炎現象,因此未開刀,建議能否經由排泄排出。

洪婦在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態度下,腹痛約2個月仍未改善,求診回答不知如何吞下魚鉤後,一度被懷疑有精神異常,後來肚子痛到吃不下東西,原已瘦弱的40多公斤體重,更掉了8公斤,1個月前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。

尹文耀經由胃鏡、大腸鏡等檢查排除卡在胃、大腸的可能性後,終於發現卡在小腸內,更驚訝魚鉤已造成小腸發炎腫脹到瀕臨破裂邊緣,中段更潰爛約50公分,緊急開刀又發現每根魚鉤尾端帶有10到15公分尼龍魚線,難怪患者吃東西時腸胃蠕動,魚繩就如同利刃割著腸壁而痛得不敢吃東西。

洪婦經由手術後已恢復健康。尹文耀建議,民眾吃東西要細嚼慢嚥,不僅有益身體健康,吃進異物也可立即處理。

細嚼慢嚥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