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病患救活率提高 家屬也安心

【聯合報╱記者游明煌/板橋報導】

新北市消防局莒光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劉己立表示,有醫生透過視訊指導急救、用藥,對OHCA患者的搶救時效,有很大的幫助,救活的機率應該會提高,對家屬也會有很大的安慰作用,醫院和消防緊密結合將讓救護過程更有效率。

劉己立說,目前只有高級救護員可以作插管的急救,針對OHCA患者開放兩種強心針用藥在急救現場、救護車上使用,未來如果有醫生線上指導,指示用藥的種類增加,可以針對不同病因的患者進行急救,對患者將有更直接的幫助。

他說,以前的救護案件,如果是突然休克的情況,由於家屬心急,甚至會質疑救護員按壓的急救動作,是不是會傷害到患者,如果有醫生線上指導,可以讓家屬更放心讓救護員進行各項處置動作。

劉己立說,有的案件送醫路途較長,如果只透過電話和醫生連絡可能會講不清楚,醫生也有可能誤判環境,若將來有視訊系統,醫生可以掌握現場狀況及患者症狀,迅速判斷指示急救及用藥,避免病況繼續惡化。

插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