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全民學習CPR 最小才3歲

年僅3歲的唐浩軒,認真聽消防員解說後,上場操作。 記者蔡育如/拍攝
年僅3歲的唐浩軒,認真聽消防員解說後,上場操作。 記者蔡育如/拍攝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育如/新竹報導】

新竹市昨天在新竹高中舉行全民CPR(心肺復甦術)教育宣導活動,近500人參加,年紀最小僅3歲。去年被兒子用CPR救回一命的韋年祥現身說法,希望大家一起學習急救技巧,才能在需要時自救救人。

韋年祥去年7月在睡夢中心跳突然停止,兒子韋昱辰在搶救黃金時間內替他進行CPR,直到救護人員趕到,及時救回一命,讓他深刻感受到學習急救技能的重要性。

竹市醫療指導醫師張玉龍說,CPR急救步驟去年起改為「叫叫CAB」,分別為「叫:檢查意識,叫喚病人」、「叫:求救,打電話119、叫救人」、「C:在兩乳頭間胸部按壓30次」、「A:打開呼吸道」、「B:口對口吹氣2次」,按壓與吹氣比例為30比2,每次需5個循環,直到患者恢復呼吸、心跳或救難人員趕到為止。

年紀最小、年僅3歲的唐浩軒認真聽消防員解說後,即上場操作。「長大我要當醫生救人!」,他認真按壓假人安妮的胸膛,雖然力氣小無法完全按壓,但專注的神情一點都不輸給一旁學習的大人。

浩軒的媽媽說,兒子從小就喜歡看警察抓壞人的故事,很有正義感,先前參加別的活動遇到消防隊宣導CPR,就對急救技能很有興趣,這次聽到有教育宣導活動,也央求參加。

市長許明財說,近年來民眾向119求援的緊急救護案件,每年成長10%,施行CPR的時間越早,患者存活率越高,如果傷患心肺活動停止,身邊如有熟悉CPR的人及時搶救,會比等待救護人員到場再施救的存活率高。

CPR 呼吸道 心肺復甦術 乳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