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「79595」專線 兩岸旅遊醫療一線牽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兩岸交流及旅遊頻繁,兩岸民間機構合作成立「79595」專線,陸客遊台或台灣旅客赴大陸,只要遇緊急醫療事故,直撥即獲免費諮詢及緊急醫療協助。目前僅適用於中華電信客戶,10月中以後擴及其他電信用戶。

「兩岸緊急醫療合作平台」學術研討會昨天舉行,中華海峽兩岸健康旅遊休閒協會理事長黃明和表示,兩岸往來日漸頻繁,海健會與中國醫院協會急救中心管理分會簽定合作備忘錄,成立跨海峽緊急醫療救護服務中心(CSEMSC)。參與規畫、設計的財團法人醫療策進會董事長張珩表示,79595的諧音是「急救急救我」,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服務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,目前兩岸旅遊事故發生時,缺乏單一窗口,很難在第一時間找到對的人、做對的事,打電話到對岸醫院電話往往要轉二、三手才能找到人,他樂見79595專線保障更多遊客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