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?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還好,有那雙救命的大手…

【聯合報╱巫秉瑋/嘉義市東區】

「小心點!手不要放開。」近日帶女兒到游泳池戲水,3歲多女兒看見身旁小朋友都沒有套游泳圈,便想將雙手放開。看到女兒舉動,我趕忙出聲制止,思緒回到小學時溺水的那一刻。

小學一年級時,父親帶我到泳池,由於我不會游泳,下水時身上都會套著游泳圈。玩水半小時,看到很多小朋友沒有套游泳圈,卻玩得很快樂,於是我自作主張,將雙手放開,也想像他們一樣,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。

結果,我一放開手,就不斷往下沉,我拚命用雙手往上划水,卻怎麼也不上去。眼裡只看見許多人的腳在水面下,但我卻完全沒有辦法碰觸到他們。感覺自己喝了好多、好多的水後,一雙溫暖的大手將我抱起,原來是父親。

父親將我放在游泳池邊,這一幕至今仍深深烙印腦海裡。

親水安全守則,對水要心存敬畏、不能輕忽大意,危險水域不能去,不論到哪裡戲水都要攜伴,同伴最好熟悉水性,並且要做好防護設備,如身上套的游泳圈,安全快樂的享受水上活動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