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一不留神… 戲水就變溺水

【聯合報╱小魚媽媽/屏東縣】

小時候,自家養雞場旁有二個魚池,池塘裡除了放養供垂釣的魚種外,還有許多吳郭魚和土虱,爛泥巴堆裡也摸得到大大的田蚌,滿足小朋友喜歡探險的欲望。

父母忙於工作,小一的我負責照顧弟妹,經常一溜煙跑到魚池邊,拿著網子撈魚。通常一不留神,三歲大的弟弟就「撲通」一聲掉進水裡,此時我便會緊張高喊,請魚池主人救人。

有一回弟弟跌下池塘,魚池主人沒有立即趕來,反而先向家母通報,「囝仔溺水了!」才回來救他,害我好擔心。魚池主人一派悠閒:「他跌下去那麼多次都沒事,大概已經學會游泳了」!我們這群小毛頭,當然就被罵得很慘。

婚後家住堤防邊,最害怕的就是聽到潰堤與溺水意外。大自然力量不斷改變環境,大量土石隨著雨水宣洩而下,使得原本平滑的河床滿佈礫石、充滿危機,不再適合游泳戲水,颱風天時發出的江河怒吼,更令人膽顫心驚。

每到夏日,常見溺斃意外的報導,受難者家屬呼天搶地、幾近昏厥的哀號,卻再也喚不回被召作波臣的孩子,讓人心如刀割,同樣的故事一再上演,總讓我想起童年教訓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