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掌握動靜 戲水保平安

【聯合報╱林莉莉/北市士林】

以前跟朋友、同學到海邊玩,父母都會交代要注意「危險」警戒,盡量找人不是太少的地方,比較安全,至於游泳池,也希望我們到有教練或救生員的場所。直到有一回驚心動魄的經驗,才讓我覺得戲水安全,不僅如此而已。

那次是外子公司員工旅遊,遊樂區有不錯的戲水區,幼稚園兒子剛學會游泳,很得意想秀給我們看。外子跟我坐在水池旁椅子上看著,當我們看他從對岸游過來,正為他已學會游泳鼓掌時,沒想到他突然往下沉。

當時兒子身旁,正在水中玩耍的外子同事有十多個,但他們太忘我,任我們怎麼嘶吼都沒人聽見。外子情急下,穿著襯衫、西裝褲,不顧自己還穿著休閒鞋,直接跳入水裡。

還好,兒子雖然吃了一肚子水,千鈞一髮之際保住了生命。這回不但讓他受了驚嚇,我們也得到很大教訓,在水中,絕不要以為旁邊有人就安全,這次如果不是外子跳下去,兒子可能凶多吉少,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。

戲水安全第一,同行同伴一定要互相照料,掌握彼此動靜,不得已獨行,也要確保萬一出事,有其他人可以看到。親水安全守則第一項:「有人掌握你在水中的動靜,而且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救援。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