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備好逃生包 災害來時就靠它

【聯合報╱孫正奇/宜縣羅東】

10多年前,當時我住在靠近蘭陽溪堤防的社區,某次颱風,只覺得風雨甚大,不知危險就迫在眉睫。颱風過後,與擔任警職的弟弟聚會,他才告訴我,幾日前颱風,蘭陽溪因溪水高漲而潰堤。

弟弟表示,潰堤當時他也在現場,他心想說,如果潰堤堵不住,他會在第一時間來電,通知我們一家三口逃命!

日本這次海嘯,高達10公尺,我想,假設我住在附近出海口的堤防邊,要是海嘯真的來了,恐怕逃命都來不及;還好現在我住市區,又是四層樓建築,要是海嘯來了,應該可以往四樓或五樓頂跑吧?跑歸跑,屆時保命的逃生包一定少不了!

逃生包裡要有餅乾、礦泉水、手電筒、乾電池、小型收音機、無線電話機,及平常服用的藥品等。這些物件還要經常檢視其完好度,避免過期,電器製品要堪用才行。

最近緬甸也發生規模6.8的大地震,四海一家,誰都無法置外於天地,誰能知曉,今天的樂園,明日不會變成災區!危急來時,要保命,多一分準備,少一分災害。巨變來襲,逃生包必定不可少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