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隨身「逃命包」 天天背才安心

【聯合報╱賽夏客/苗縣頭份】

有些事我很執著,尤其被我認定是對的事情,例如每天背著沉重的隨身包,事實上它是我的逃命包。

隨身包是女性搭配穿著的附帶元件,搭配得當有加分效果,原本我的隨身包功能也是如此,就像櫥櫃裡的衣服,永遠少一個。

自從九二一大地震過後,我如大夢初醒,在千鈞萬髮之際,我那些重要的東西來不及帶出,後果不堪設想;平日準備好「逃命包」,才是確保災難最少損失,也是面對「人有旦夕禍福」的正確態度。

既然是逃命包,就要隨身攜帶,因為禍福總在無意間發生,若掛在房子任何角落,緊急時很難想到它,唯有讓逃命包取代隨身包,每天上班前隨手一抓,像我的影子一樣跟著走。

既是隨身包,為了取用方便,我又分成好幾個小包,有印鑑包、證明文件包(含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金融卡)、生活用品包(傘、牙刷、環保筷、口紅、筆、隨身碟)和錢包,大約5斤重,每天背來背去,防患於未然。

外子常笑我:「活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,有需要這麼累嗎?」我總是回說:「不累,一點都不累。」其實,我已經被習慣制約了,哪天忘了背它,還會渾身不對勁呢!

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