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我的逃生包/急用包 驚懼中點燃小燭光

【聯合報╱呂美蘭/彰化縣】

921大地震夜裡,一陣天搖地動把快要臨盆的我驚醒,瞬間房子像遇到風浪的船,晃的站也站不穩,過了幾分鐘,地震暫時停歇,緊跟著就停電了。

停電的家一片死寂,老公好不容易找到手電筒,以最快速度拿了個大背包,我趕緊將健保卡、身分證及孕婦手冊放進去。老公拿著家人的外套邊催促著,我又拿了幾包乾糧,最後連奶粉、開水、尿布、手電筒、電池都裝進背包裡。

這時,老公已牽著睡眼惺忪的兒子和女兒,我們逃難似直奔附近廣場。到達廣場時,鄰居們質疑,有必要帶那麼一大包嗎?話還沒說完,廣場像波浪一樣,左右搖晃,上下震動,震得到處驚聲尖叫,恐怖到極點。

收音機裡傳來各地災情,離家3公里外市區,大樓一棟接著一棟倒塌,距離很遠的埔里酒廠正冒著火光。不知道是恐懼還是夜半氣溫低,大家冷得直打哆嗦,外套及逃生包都派上了用場,孩子不用捱餓受凍,我還把乾糧、開水、電池分給需要的人。折騰一夜沒人敢回家,直到東方魚肚白。

地震一周後,我生了個可愛貝比,大家起鬨叫他「小地震」。這期間餘震不斷,我把逃生包放在客廳顯眼處,正做月子的我,一有風吹草動,迅速帶著兩個逃生包,一是救急用大背包,另一個則是襁褓中的「小地震」。(稿酬捐贈創世基金會)

健保 孕婦 奶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