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我的上班包 家當都齊了

【聯合報╱蔡宇欣/北市中山】

多年上班,因隨身攜帶物件愈來愈多,我習慣使用斜背且有多條拉鍊隔開夾層的包包。

空間最大的那層,備有一把輕摺傘、一本存摺及零錢包;此層還有個小口袋,把證件、信用卡塞進去;然後另一層放環保筷、牙線、面紙、口罩;再另一層放手機、小筆記本及原子筆,後來原子筆換成手電筒筆,實用又不占空間,還有一層擺些餅乾零食,包包旁側擠一瓶礦泉水,可充飢可解渴;最外層就放鑰匙和悠遊卡。

是不是頗像小叮噹的百寶袋,要什麼有什麼,好似把家當都帶齊了。

除了平時上班,假日出遊,出國旅行,我依然背著這些隨身物趴趴走,九二一大地震後,睡覺時更把包包放置床頭櫃附近,萬一有個風吹草動,拎起包包就跑,這豈不成了逃生包了嘛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