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迷路露宿森林 幸有救命背包

【聯合報╱應紹舜/北市大安】

那年春假, 背著背包,來到墾丁欖仁溪一帶作森林植物採集研究。

穿梭林間小徑,勉力採集想要的材料,觀察生態,記錄並拍照,不知不覺已近下午三時,該回去了;這時才覺察到迷路,叉路太多,來時忘了做記號。

來回徘徊小徑,當下決定在山中過夜;以溪流旁大岩石為營地,打開背包,除採集必備器材外,帶有餅乾、水果糖、指北針、繩索等。原以為當日往返,帶的東西不多,如今困在森林溪邊,何時脫險無一把握,對食物須加以控制。僅以數片餅乾及糖果為晚餐,保持體力,不作無謂活動。就這樣在岩石上半睡半醒度過一夜,彌猴及昆蟲奏鳴曲相伴。

清晨天剛亮,利用指北針定方向,沿溪流往海邊走去。溪谷高差大,以繩索攀緣,行行復行行,好不容易來到平地,可見檳榔園及農作,卻渺無人煙,無法得知身在何處。仍決定往海邊走去,一直到傍晚,終於見了大海,然而荒野亂石間再也走不動了,無奈在海邊又露宿一夜,但感覺比在山中輕鬆許多。

隔天清晨,利用指北針定出往恆春方向,三小時後就見到恆春屋舍。 能脫險,除冷靜外,還是背包內帶有必備用品,就像急救包一樣。

果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