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健康你我他/自製急難包 背了就走更安心

【聯合報╱保祿/中市北區】

九二一大地震後,我就開始設計「地震急難包」,當然,背包是用買的,但是裡面隔間及放置物品,則是自己設計。

尤其自豪的是,我用廢棄紙盒畫設計圖、切割,做成適合背包大小且適合放置物品的盒子,並用透明膠帶包覆以防水、防蟲,每樣物品都有相對應的盒子,用過之後歸定位,既不會亂,又方便尋找。

裡面除了平常物品外,還放置存簿、金融卡、印章、重要證件,畢竟大地震可能毀了政府機關的電腦或資料庫,逃難時證件不離身還可驗明正身,平時洽公也不怕忘記帶東西。

此外,還有指南針、小手電筒、紗布、繃帶及外傷藥膏等,平時可用,在逃難時,更是必備之物品。

放錢包的盒子分為上、下兩層,下層可放較不常用的東西,盒子的下方還有一個盒子,除了放置備用物品,兩個盒子相疊,也才符合背包的高度。

此外,念珠、經文也隨身攜帶,逃難之際信仰常成為心靈寄託。

大災難往往瞬間發生,有個急難包在身邊,比較安心,背了就走,才不會還要想什麼東西放哪邊,那時已經沒時間再想了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