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活命72小時 最需要準備那些物品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本報訊,資料來源/摘自舊金山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 網站】

災難發生後,常聽到要把握「黃金72小時」的搶救時間,為什麼是「72小時」? 消防專家表示,人在不吃不喝情況下,可以靠體力生存三天,超過三天,獲救機率降低。 廣義來說,黃金72小時也意味民眾都該準備至少足夠三天用的緊急物資,爭取生存的機會。以下為最需要準備的物品。

食物color="0074ad">

●為全家的每一個成員儲存至少足夠三天份量的應急食物。

●理想的食物:無需放在冰箱的食物,鹽分低、無需煮食(例如:罐裝水果、蔬菜、花生醬、果醬、低鹽薄脆餅乾、麥片、果仁、乾果、罐裝湯或肉、果汁和奶粉)。

●將包裝上沒有標明有效期的食物放在儲存容器內,並在其外面記載日期,以便日後更換。

●停電後,如果讓冰箱門保持關閉狀態,冰箱內食物保存冷度的時間會比較長。一般應該在四小時內食用冰箱內的食物。正常情況下,存放在冷凍櫃內的食物,通常兩天內食用都是安全的。

color="0074ad">

●每人每天儲存一加侖水(約3800cc)。這個數量將足夠正常飲用。請不要忘記,寵物也列要入安排計畫中。

●自來水:把水儲存在合乎食用標準的塑膠容器內,例如使用乾淨的2升容量軟質飲料瓶。在運動商品店也可買到堅固、兼可重複使用的塑膠容器。至少每六個月更換自來水。

●瓶裝水:如果開過瓶蓋後,請不要重新將水儲存在同一個瓶子內。 在瓶子上標記更換日期,至少每年更換瓶裝水一次。

急救用品color="0074ad">

●止血的消毒包紮用品、醫用繃帶、剪刀。

●預防感染的抗菌軟膏、燙傷用的軟膏。

●毋需處方的藥物,例如阿司匹靈或其他止痛藥、瀉藥、抗腹瀉藥物。

●每天必須服用的處方藥物,例如胰島素、心臟藥物或氣喘吸入器。

逃難隨身包color="0074ad">

●為每位家庭成員準備一個隨身包,隨身包所需物品請見2-3版。當發生緊急情況時,您可能不在家中,所以要在車內及工作的地方存放一些額外必需品。也別忘兒童、長者、殘障人士、寵物所需的特殊用品。

電話color="0074ad">

●災難發生後,避免撥打非緊急電話,即使電話線沒有被破壞,通話使用量太大,會導致電話線路故障。

●不要用行動電話聯絡,這會增加行動電話線路負荷。在語音信箱留短訊,以便來電者能知道您的情況。

●地震發生後,查看電話線路,確定電話沒有被震落而阻擋來電。

更詳細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://72hours.org/index.html

止痛 低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