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享受樂活

緊急送回台治療的 年逾300人…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劉惠敏/報導】

日前藝人Selina拍戲意外燒灼傷、前行政院長唐飛退伍軍人病,利用緊急醫療包機回台,讓一般民眾印象深刻。其實每年從中國大陸緊急醫療送回的台灣人至少超過三百人,兩岸緊急醫療需求並不小。不過多家醫院表示,推展國際醫療重點應擺在重大疾病的轉送,不僅是便利讓在大陸的台灣人返鄉就醫,還要「擴展客源」,包括大陸當地人及外國人,需重症、外科醫療時,能想到台灣。

第六次江陳會簽署《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》,特將「緊急救治」列入。《醫衛協議》並將推動醫院、航空業結合擴大緊急醫療服務市場。國際SOS總經理陳楷植表示,樂見良性競爭,也因此能擴大國際醫療需求,包括每年有近千名外國人在大陸傷病、需重大醫療時,要求轉至香港、日本甚至韓國,或大陸人士需當地不足的外科等醫療時,皆可引介及轉進相對進步、便宜的台灣醫療院所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朱子斌說,近年除了兩岸外,東南亞及美加、非洲友邦都有來台尋求醫療,除了簡易的健診及醫美外,還有癌症、生殖醫學等領域,江陳會的擴大緊急醫療服務市場,內涵上就擴及到「大陸老百姓」。

台灣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說,國內醫院也透過醫學會,在大陸的醫學論壇,發表論文及研究成果,「推銷」國內具水準的重症醫療,例如台灣的肝臟移植備受矚目,「詢問度高」,未來若在醫療簽證等條件允許下,不排除安排需換肝的大陸人士可以和捐肝家屬一同來台,進行肝臟移植手術。

肝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